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纪检新人半年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5:46:00   浏览次数:370
    2023年9月,刚刚踏出大学校园的我对纪检监察事业充满向往,通过公开招录有幸成为扬中市纪委监委其中一员,我深感骄傲但又压力倍增。经过半年的学习成长,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也在努力朝着成长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多面手”蓄力前进。
    从新开始,实现角色转变。犹记得入职报到第一天走进单位,看到中央醒目的标语带给我的震撼,“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这份震撼不仅让我真切感受到自己已正式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员,更让我明白成为一名合格纪检监察战士应该践行怎样的使命。从那一刻开始,我意识到刚毕业的年轻大学生“小白”不应是我的防护牌,从严要求、尽快成长才是我的导向标。
    用心出发,实现自我提升。刚刚进入审查调查室,面对从未接触过的工作,常常感觉忐忑不安,但也正是这份“恐慌”时刻提醒着我加速成长。半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教导和帮助下,我从零开始,从基础学起,从每一次工作任务中汲取经验,取得了点滴进步。我也逐渐领悟到审查调查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多学、多练、多总结,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才能在一次次磨炼中提升真本事、练就真本领。
    全力前进,实现自我修炼。未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前,总觉得审查调查工作如反腐剧中般光鲜亮丽。但真正成为其中一员,我才切身体会到事实远非如此,查办一件案件背后是一群人的全力付出,是“5+2”、“白加黑”的工作常态,是字斟句酌、精益求精的严谨作风,更是磨炼自身、超越自我的工作态度。因此,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战士,不仅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更要有忠诚、干净、担当的信仰和精神。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将立足新时代新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书写答卷,将小我融入纪检监察事业的大我,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青廉”卫士。(孙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