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十三届扬中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2-27 16:49:00   浏览次数:4371

27日上午,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丽君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德军批示,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骆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德军在批示中指出,开展镇村同步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创新巡察模式,回应党的期望、社会期待、群众期盼的有效路径。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市委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充分发挥巡察“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将农村“三资”管理、营商环境优化、惠民政策执行等作为重点巡察内容,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担当作为、尽责实干,在服务群众、巡察为民上用心用情、为民解忧,在整改落实、成果运用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为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强势开局起步提供有力支撑。

骆俊在讲话中强调,各巡察组要永葆“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基础桩”,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根本点”,筑牢巡察联系群众“连心桥”,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提质增效”的意识,不断精准发现问题,坚持精益求精、善作善成,多维度聚焦巡察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汇聚起巡察监督的合力,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规范高效”的理念,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提升能力水平,打造过硬巡察队伍,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根据市委部署,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将通过“巡镇带村”的方式对油坊镇及其下辖12个村(社区)党组织、八桥镇及其下辖11个村(社区)党组织、西来桥镇及其下辖6个村(社区)党组织、兴隆街道下辖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