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扬中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   发布时间:2023-02-08 10:13:00   浏览次数:4186

202327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扬中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27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4人,列席会议64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镇江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张德军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奔跑的姿态和战斗的状态,永远吹冲锋号,将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凝心聚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生动图景在江洲大地渐次铺展。必须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把严的基调一贯到底,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必须始终把严管厚爱有机结合,争先争雄、敢为善为。

全会审议通过骆俊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在镇江市纪委监委和扬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责担责、砥砺前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建设廉洁扬中,全面从严治党群众满意度继续保持镇江各市、区前列,为扬中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不足,要求采取务实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委深入谋划现代化新扬中战略图景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扬中市委全会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廉洁扬中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牢记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监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精准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执行落差等问题,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第二,保持战略清醒,以更实举措推进三不腐精准惩治腐败,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严查重点问题,严惩政治骗子和政治掮客。科学完善制度,把严惩腐败、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贯通起来,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强化纪律教育,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第三,着眼长效常治,以更强决心推进正风肃纪。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政绩观扭曲、任性用权乱作为等问题。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深入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着力纠治民生领域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

第四,加强协调联动,以更大力度推进政治巡察。扎实开展常规巡察,突出巡政治体检、政令畅通情况,重点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用权、廉洁自律存在问题。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健全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协作联动机制,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健全上下联动格局,统筹开展协同监督,以及对重要专项问题的接力监督。

第五,坚持稳妥高效,以更优路径推进体制改革。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统筹衔接各类监督,加强相互衔接和成果运用,探索实行提级监督,提高发现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和精准度。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健全派驻机构领导管理体制。

第六,强化自我革命,以更严标准推进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要求,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加强能力建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细节、抓规范、抓培养,推动整体素质提升。加强廉洁建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坚决惩治作风不正、行为不端的人和损害单位形象、抹黑队伍声誉的事。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以精准监督为发展赋能,以从严执纪为发展护航,以扎实整改为发展清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