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扬中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6:00   浏览次数:3688

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张德军主持会议。镇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汪丹宁到会督导。市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市委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体现,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制定方案、深化理论学习,采取座谈、走访、书面征求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德军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汪丹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扬中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紧扣实际、查摆问题,刀刃向内、批评到位,强化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扬中市委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上率下、自觉带头,立足扬中改革发展与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把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勇于自我革命,严于律己、严管所辖,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团结奋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围绕市委中心任务和决策部署锚定“三高一争”奋斗指向,进一步完善推进现代化战略的体系和实施路径。

张德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忠诚标杆树立起来,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让“对党绝对忠诚”成为扬中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标识。要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把更多精力投放到项目招引和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在现代化新实践上勇闯新路、走在前列。要把人民至上烙在心田,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切,时时放心不下、处处为民担当。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结合巡视巡察整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全周期管理”的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22年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镇江市委十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