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清廉镇江   发布时间:2023-02-06 09:11:00   浏览次数:6153

2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代表八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宋祥林在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宋祥林强调,要把握主线,牢记“国之大者”、紧扣发展大局、聚焦民生诉求,全面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把牢重点,提升查处精度、拓展治理深度、加大教育力度,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把紧作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把稳方向,推动巡察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向深拓展,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把准关键,推动完善监督体系、统筹衔接各类监督、增强派驻监督实效,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把好队伍,提升规范化水平、增强法治化能力、加强正规化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