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科协:推进作风建设 着力提效能优服务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15:55:00   浏览次数:5064

为推动市科协机关作风持续向好,增强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效能,今年下半年市科协开展了第三个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月系列活动。

一是查摆作风问题,提升工作效能。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效能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观念、精神状态、服务能力、担当作为、纪律执行五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作风效能问题,形成作风效能问题清单,并认真分析存在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深度查摆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组织专题党课,增强服务意识。围绕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开展专题党课,进一步引导全体人员将精力集中到增强学习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效上来,部分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要求交流了心得体会。

三是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全国人民最满意的公务员金怡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郭克生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一系列活动,持续激发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科普惠民利民。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四项内容,组织机关党员、基层科普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开展科技教育培训、科普阅读分享、科技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科技走进生活惠及民生。(缪珏 赵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