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政园林工程处:三项举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1:16:00   浏览次数:5206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市政园林工程处纪检组以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三个重点,采取三项举措,开展专项督查,促进干部职工树立实干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围绕规章制度,查纪律作风紧不紧。重点督查全体干部职工是否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婚丧嫁娶报备、节假日值班等规章制度;是否存在无故迟到、早退、旷工等现象;是否存在管理混乱、纪律松弛、干部精气神差等问题,督促把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二是聚焦关键领域,查工作推动实不实。紧紧围绕排水许可证发放、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治水重点工作,助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督查市政维护、绿化管理等科室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重点工程进度和工程安全,督查是否存在推动不力、推而不动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三是紧盯重要节点,查正风肃纪严不严。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纪检组采取实地走访调查、随机抽查检查、有针对性重点督查等方式,紧紧围绕节假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购物卡、是否存在违规吃喝、是否存在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