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科协:开展“5•10我要廉”主题教育日暨家风建设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2:00   浏览次数:4018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近日,市科协以“5·10我要廉”主题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 “立规矩、正家风、倡廉洁”家风建设活动。

一是召开读书交流座谈会。党组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身边事例等,围绕什么是家风、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家风开展交流,畅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孝以养德、廉以修身”的家风文化。

二是开展廉政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纪、以考促廉”,提高大家学习党纪国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培树优良家风,大力营造以家风促党风的良好氛围。

三是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签订家风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争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拒腐防变的监督员、清正廉洁的守门员,通过建设平安温馨、幸福文明的家庭,促进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提升。(缪珏、赵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