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组织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15:41:00   浏览次数:8732

为扎实推动纪检监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近日,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引导信访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用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指导工作实践。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突出重点。通过“自学+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紧扣信访职能定位,精准把握新《条例》精神,将《条例》学习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二是强化协同联动,破解难点。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室组”上下联动、联合监督的作用积极有效化解初次信访问题;加强与信访局、公安局、政法委等部门联动,通过人员互动、信息互通,依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积极履职尽责,打造亮点。聚焦责任落实,进一步优化信访受理办理流程,创新“分色”预警督办制度,积极推动疑难复杂信访件和重复件化解工作,努力将信访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提升群众满意度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