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镇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聂美红一行来扬调研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2-23 16:27:00   浏览次数:10853

223午,镇江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聂美红一行来调研,了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巫晓辉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扬中市党史学习教育馆就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红色资源推动廉洁扬中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从强化政治监督、护航中心大局,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标本兼治、“三不”融会贯通,保障民生民利、纠治作风顽疾,深化政治巡察、提升监督实效,严管厚爱并举、锻造过硬铁军等六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调研会上,聂美红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扬中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一直位居镇江辖市区前列。

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聂美红强调,扬中市纪委监委要按照上级全会各项部署,紧密结合扬中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改进提升。二要突出监督首责。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围绕民生民利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各项监督贯通融合。三要强化队伍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干,带领大家一起干。要注重干部培养使用,加强交流锻炼,提升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镇江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许志民、朱海生,镇江市监委委员杨韬以及镇江市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分别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