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三茅街道:开展元旦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11:19:00   浏览次数:55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茅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元旦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廉政提醒敲响廉洁警钟。街道纪工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节前对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村(社区)主要领导开展谈心谈话、约谈提醒30余次,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规定,要求各部门纪检员、各村(社区)纪委书记切实担起监督责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树牢纪律观念,知敬畏、守底线,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

专项督查筑牢廉洁防线。街道纪工委成立三个专项督查组,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随机走访部门、村(社区)办公场所,深入辖区内烟酒专卖店、大型商超、农家乐和食堂等场所,重点检查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问题。                         

问责倒逼彰显纪律刚性。街道纪工委综合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反复发生、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剖析、掌握症结,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督促完善制度、优化治理、破解顽疾。持续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严肃追责问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严查快处;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贯彻作风纪律要求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村(社区),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