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13:08:00   浏览次数:7012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净化节日风气,现将我市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原所长郭宏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郭宏生在担任扬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期间,在春节前夕多次收受企业送给的烟酒、现金及购物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86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202112月,郭宏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上述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敬畏、不在乎,胆大妄为、顶风违纪,把节日当作收礼敛财的机会,大肆收受礼品礼金,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坚决守住行为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防止反弹回潮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党组织要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持续纠治“四风”再部署、再发力,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坚决狠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歪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既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又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防风腐交织、成风成势,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