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联动监督形成合力 同向发力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09:39:00   浏览次数:3617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在联动监督上继续下功夫,坚持巡派联动”“室组联动,发挥“1+12”的叠加效应。  

一是巡派联动共享信息资源与监督成果。在巡察初期帮助巡察划重点,如实反映被巡单位政治生态;巡察中期加强沟通交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结束听取巡察意见建议,调取巡察资料开展分析研判,深化成果运用。

二是室组联动共同处置问题线索。对交办的1起问题线索,积极与市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对接,了解情况听取建议,协助做好情况调查、证据采集和谈话工作,做到快速精准处置,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督促上缴违纪所得18.5402万元。

三是多种监督方式贯通融合。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成果,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沿作用和引导推动功能,促进监督成果一体运用,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