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科技局:提升项目评审“透明度” 打造“阳光科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14:27:00   浏览次数:6316
    近日,市科技局严格按照程序规范,组织开展了2021年扬中市科技专项资金工业类(重点研发与成果转化)和农业类项目评审工作。在评审工作开展过程中,市科技局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评审的“透明度”,着力打造“阳光科技”,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行使,资金在阳光下使用。
    源头防控,确保资金高效使用。为规范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管理,强化项目风险防控,确保项目评审质量,市科技局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手册》,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30余个。严格按照《扬中市市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扬中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信用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重点研发与成果转化、科技三项费用等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科学严谨,确保评审公平公正。市科技局严格按“组评分离”原则,科学严谨开展项目专家咨询评审,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监督专家随机抽取工作,确保专家组的产生公开、公平、公正。项目评审过程中,专家严格遵守评审纪律,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对本年度参与评审的57个项目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有力确保了项目评审的质效。
    全程监督,推进权力阳光行使。在项目形式审查、专家评审、项目验收等各个阶段,市科技局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全程邀请“跟踪式”检查。同时,坚决贯彻政务公开,通过“扬中科技”公众号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对全社会公开、公示拟确定立项的科技项目名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行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