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镇江市委第五巡察组提级巡察“回头看”扬中市新坝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清廉镇江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3:00   浏览次数:698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6午,市第巡察指导督导暨巡察组提级巡察“回头看”扬中市新坝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第五巡察指导督导暨巡察组组长吕永生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扬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巫晓辉就新坝镇党委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扬中市新坝镇党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玉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第五巡察指导督导暨巡察组副组长张立祥及有关同志新坝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新坝镇近三年来退休领导班子成员,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吕永生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市委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每轮巡察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马明龙要求,要通过这次提级巡察“回头看”,督促推动各地聚焦“三高一争”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全市“跑起来”保驾护航。新坝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吕永生强调,提级巡察“回头看”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既要对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还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吕永生指出,做好巡工作,是委巡组和被巡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新坝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委巡组工作。巡组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认真按照巡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

巫晓辉表示,本次巡察既是对新坝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新坝镇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阅”。新坝镇党委要密切配合保障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升政治站位,认真接受巡察再体检;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再提升;深化巡察成果,助推建设发展再提速。

吴玉青表示,将把这次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干部队伍、正风肃纪的一次“再检阅”;自觉服从工作安排、真实准确反映情况、不折不扣做好保障,确保配合上“再提升”;以巡察为契机,全面推进产业强镇、全力打造最优生态、全速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工作上“再出发”。

据悉,对新坝镇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期间(3月26日至5月15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528718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zjswd5xcz@126.com同时在大航集团南门外西侧墙上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新坝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扬中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由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