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2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10:22:00   浏览次数:6289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震慑,现将我市查处的2私车公养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兴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务科科长倪明月私车公养问题。201412月至20208月,倪明月利用管理公车加油卡的便利,先后25次为其私人摩托车以及私人轿车加油,202012月,倪明月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经开区城管中队环卫所车队队长王品私车公养问题。20208月至9月,王品利用管理公车加油卡的便利,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4次,202012月,王品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党的十九大以来,“公车私用”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高压态势下“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开始滋生,“私车公养”现象仍屡禁不止,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清、理解不深,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作祟,想方设法逃避监督,千方百计谋取私利,终将受到严惩。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公私分明、公权为民的政治觉悟,时刻保持自警自省,严守纪律底线,坚守清廉防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持续用力纠治四风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相关规定,聚焦私车公养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日常教育监管,从纪律上、制度上不断筑牢廉洁防线,彻底铲除“车轮腐败”的生存土壤。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用好各类数据资源,加强分析研判,从具体事入手,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