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2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9:00   浏览次数:11404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现将我市查处的2私车公养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吴兆林私车公养问题。20204月至9月期间,吴兆林利用工作便利,使用公务油卡先后3次为其私人轿车加油。202012月,吴兆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妇幼保健院驾驶员冯金勇私车公养问题。201910月至202010月期间,冯金勇利用工作便利,使用公务油卡先后8次为其私人轿车加油。20211月,冯金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私车公养典型问题,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公私不分、损公肥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置若罔闻、心存侥幸,也暴露出部分单位对公务油卡日常监管不严,执行规定变形走样,私家车公家油的行为仍屡禁不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克服特权思想,划清的界限,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管理规定。

节点就是考点五一将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聚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教育监督管理,提高制度执行刚性,管好公车清白账。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降、尺度不松,对私车公养”“公车私用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坚决狠刹车轮上的腐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