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5:32:00   浏览次数:8057

1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巫晓辉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一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会精神作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精气神,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纪检监察机关是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围绕上级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着力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安全、生态环保、执法司法、耕地保护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要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激励担当。要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扎实推进产业强市、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换届纪律监督等重点工作。对落实工作中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既抓典型案件,形成震慑,又抓教育鼓劲,正面引导,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变压力为动力。要正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为作风正派、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要依规依纪依法保障涉案人员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注意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巫晓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镇江市委和扬中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将其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相关责任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谋划,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现场学习、专题辅导、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真见效。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科学方法。要树立正确历史观,自觉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看待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旗帜鲜明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三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解决民生之忧。党史学习教育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一线,直接与群众打交道,要永葆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