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七届镇江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宋祥林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清廉镇江微信   发布时间:2021-02-07 14:44:00   浏览次数:12844

25日下午,中共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代表七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宋祥林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建设廉洁镇江,为全面落实两争一前列、开创镇江三高一争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宋祥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担当,涵养政治生态;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坚定不移严惩腐败,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整治四风顽疾,弘扬新风正气,坚决遏制老三难问题,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源头治理;要做实专项治理,精准保障民生,聚焦社会关注重点,化解民情民意堵点,探索源头治理难点;要加强上下联动,提升巡察质效,完善联动格局,突出巡察质量,强化成果运用;要统筹四项监督,推动贯通融合,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协同机制,打造工作闭环;要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治理效能,严格落实领导体制,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注重工作实践创新。

宋祥林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肩负新时代新阶段重大责任使命,必须围绕提升专业能力、规范业务流程、用好信息平台、强化自我监督等方面,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擦亮政治机关印记,坚守专责机关定位,聚焦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巩固清风润廉、正风护航服务品牌创建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