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公安局:以正“家风”促“警风” 打造清廉公安队伍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0:21:00   浏览次数:7747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坚持的主基调毫不动摇,以自省”“自查”“互督为抓手,对标找差,切实增强全体干警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奋力书写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篇章。

自省为基点,营造向廉氛围。推出众话廉政”“自律承诺廉政·党风廉政教育三大行动,拓展巩固·教育规范化建设成果,推动经常性教育走深走实。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重温入警誓词通报身边鲜活案例领导干部分层级开展廉政谈话和讲授廉政党课,民警向组织宣誓、承诺,规范八小时之外行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自查为抓手,细化责任归属。对照教育整顿要求,每位民警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查摆剖析,认真填写《队伍教育整顿负面清单》,要求查找是否真学真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自信是否增强、四个意识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坚决做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贯彻到位,是否自觉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是否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枪车酒赌毒密网等方面问题。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民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6

互督为保障,筑牢拒腐防线。开展家庭走访,向家属介绍受访民警在单位的现实表现,解受访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日常生活,掌握其思想动态、生活圈、交友圈,切实加大民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三大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累计收到民警个人廉政箴言45条、亲人廉政寄语56条、民警廉政承诺15条、廉政主题书画作品11幅。建立健全民警思想动态和队伍风险隐患研判机制,每月对民警思想状况和风险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分析;遇有民警岗位交流、违纪违规、家庭变故、权益受损、群众投诉等情况,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加强民警外出外派、病假休假的教育管理,精准掌握民警重大事项报告的真实性,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教育提醒、组织帮助,加大教育关爱和管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