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4:34:00   浏览次数:5549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完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推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级级压实,研究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守好党的纪律底线。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持续深入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敢于监督执纪问责,自觉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做到有责必问、有错必纠。

进一步强化从严治校理念,打造“红色校园”。坚持从严治校,形成正向激励,把事业人员绩效考核工作作为落实从严治校的重要内容,试行“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的绩效差异化考核方案,既在薪酬待遇、收入分配等方面提高含金量,又在培养支持、评价使用、精神激励等方面给予系统配套,形成全面从严治校的长效机制,为建设“一流红色党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