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8:00   浏览次数:6016

2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以及安全生产相关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建东作领学发言,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峰,市监委委员俞锦平围绕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巫晓辉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新时代为什么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深化学习,着力破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题和挑战。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重点,持续强化监督,压减权力寻租空间,在贯通协调各类监督上主动作为,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持续发力,在补齐短板弱项上加强谋划,推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质增效。

二是强化节约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反对餐饮浪费作为政治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生根。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在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当做修身养德、历练党性的磨刀石,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教育引导,引导家人树立节约意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以个人的实际行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安全是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基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主动做到以纪法为红线、安全为底线,把依纪依规、安全文明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规定,开展走读式谈话前,谈话实施部门要按照六必知要求制定谈话安全预案,做好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和规范留置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办案人员工作纪律,实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要坚决落实留置安全每日零报告制度,强化对各项安全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责任主体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