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三茅街道所辖村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6:10:00   浏览次数:4252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825,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三茅街道所辖营房村、明华村、永和村、中华村、友好村、兴华村、民主村、大众村(第一工作组),兴阳村、企东村、滨江村、三桥村、锦程村、指南村、永勤村、普济村(第二工作组)等16个村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丁照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三茅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汉英主持会议并对被巡察村提工作要求,永勤村、友好村党委书记作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卫国、蒋勇及有关同志,三茅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部门及基层站所负责人,被巡察村分工定村干部、定额干部、纪委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民主理财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丁照霞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市委殷敏书记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批示。殷书记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提速产业强市、探路城乡融合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现象,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巡察两个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为书写扬中强起来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丁照霞强调,巡察作为党的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从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个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围绕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村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基层党组织运行情况进行政治体检;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街道、村两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王汉英表示,三茅街道和各被巡察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动员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本次巡察重要意义,通过巡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二要全力以赴配合工作,确保本次巡察顺利开展,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积极做好协调服务,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便利条件;三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本次巡察取得实效,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巡察工作的始终,对巡察反馈的意见,明确方案,立行整改,不断提升各项工作。

巡察期间(8251211),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同时接收短信):18105289307(第一工作组),18105287191(第二工作组),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301@163.com(第一工作组),YZSXCZ0302@163.com(第二工作组);同时在扬中市三茅街道办事处和各村村委会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三茅街道所辖16个村 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党员干部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由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