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08:47:00   浏览次数:493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417619,市委3个巡察组以一托二的模式,对市委编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审计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科协、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商业集团、市工业集团、市金控集团、绿洲新城等12个市级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突出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约谈干部群众448人次,责成被巡察党组织完成立行立改事项8个。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共发现各类突出问题130个,移交问题线索22个。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进行了汇报。20208610日,市委三个巡察组陆续向12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王东升,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昌桂分别参加了部分党组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行动自觉,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刻把握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检验四个意识是否牢固的试金石;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探索符合实际的整改机制,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要扛起政治责任,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更坚定,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取得新成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单位主责主业紧密联系起来,以整改推进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

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做到精准对表、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卡严节点,剖析根源、不留隐患;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有新成效,在强化作风建设上有新成效,在深化标本兼治上有新成效。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努力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