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查看问评”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回头看”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08:29:00   浏览次数:4525

为压紧压实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收效见效。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采取查看问评的方式,对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3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 再体检

坚持全面

对照巡察整改“三清单”,查看整改工作相关印证资料,核查被巡单位对巡察反馈问题是否做到逐条整改,相关整改措施是否一一落实到位,对照序时进度是否已经整改完成,对普遍性问题是否做到举一反三,严防巡察整改空喊口号的现象。

坚持深入

针对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认真研究各单位整改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点,看被巡单位是否建立健全管长远、见长效、切实可行的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制度机制,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发生。3家单位修订完善规章制度34项,有效堵塞了管理漏洞。

坚持细致

通过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问班子成员三重一大执行情况、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问干部职工三会一课学习情况、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问人民群众对被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使检查更精准,监督更全面。

坚持科学

根据检查结果,对整改成效进行客观评价、分类处置。对规定时限内整改全面完成的,不再进行重点跟踪督查;对整改基本完成的,有针对性的督促继续整改;对整改尚未完成的,约谈单位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目前,3家单位完成问题整改134个,未整改到位问题3个,派驻组约谈相关责任人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