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巫晓辉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08:35:00   浏览次数:7137

26日下午,中共扬中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代表十二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巫晓辉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上级纪委全会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中提供坚强保证。

巫晓辉强调,2020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

    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化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打造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发挥专责监督职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统筹推进专项监督,精准实施问责追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把牢政治定位,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成果运用,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巩固正风肃纪成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实现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强化自身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提升履职担当本领,推动制度刚性执行,严格内部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