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以巡促改 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11:00:00   浏览次数:4738

“查找问题的目的是为了切实解决问题,要把工作重点落在‘改’上。要将巡察整改与单位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各项工作向好向上发展。”在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琴要求道。

自市委巡察办向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整改意见以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立足工作职责,结合“派驻+巡察”整改监督合力要求,督促该单位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主动出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该组以问题清单为指引,主动约谈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摸清单位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高质高效开展督查指导。主动上门与其党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要求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扛牢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层层传导压力。针对巡察反馈的1539个问题,要逐条逐项分析,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真正做到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制定的整改方案要既切实可行又有力有效,切实提高整改落实工作的质效,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聚焦问题,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该组要求被监督单位要将整改落到实处,坚决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整改的过程转为查漏补缺的过程、集中攻坚的过程、完善提高的过程。对照整改方案和“三清单”,各牵头领导、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要着力强化工作责任,按照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的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并定期召开会议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交流推进,确保整改措施件件有结果、条条有落实。

着眼长效,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该组要求被监督单位要注重“长久立”,对需要长期努力、标本兼治的整改事项,坚持刨根问底,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将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