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办:“三字诀”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10:36:00   浏览次数:5546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近期,市委巡察办专题开展集体业务培训和分组学习培训,积极贯彻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会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综合能力。

一是培训组织抓住字。巡察未动,谋划先行,针对三个聚焦的新要求和本轮巡察工作实际,结合市委巡察小组领导和办组意见的基础上编排课程计划,做细做足“巡前功课”,确保备课时间和培训质量。

二是培训内容突出字。集体培训时,紧紧围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这一主题,将理论和实践紧密融合,巡察组组长就如何规范高效开展巡察工作”“如何在巡察过程中尽可能发现问题讲述实践经验,市纪委监委职能室就如何提高发现问题质量开展以案教学,进一步明确巡察基本要求、基础知识和必备本领。

三是培训方式体现字。分组培训中,统筹安排各巡察组围绕各自被巡单位情况进行学习交流,针对安全生产,财务制度,国企(平台、国资)运营等专业问题,邀请应急、财政、金融管理等单位专业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授课。

2017年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巡察办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6场,讲政治、理业务、传经验,为巡察工作的发展培养人才,也让巡察成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徐剑、冷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