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强化“三维度”督促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09:33:00   浏览次数:4768

市残联党组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予以纠正,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序时进度……”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晓梅在列席市残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点评的一幕。自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以来,派驻一组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优势,勇于担当,忠诚履责,督促市残联、市档案馆2家被巡察单位高标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强化审核把关严度。精准把握巡察反馈15个工作日、1个月、2个月的整改时间节点,对整改方案、三清单双报告严格审核把关。针对问题整改三清单,督促被巡察单位以整改举措是否量化、整改成效是否明显标准逐条过堂,共提出意见3条,涉及5个问题的整改。市残联就6个方面35个问题拟定整改举措118条,市档案馆就6个方面15个问题拟定整改举措34条。

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检查、阶段性督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进展缓慢的科室和个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进行一对一约谈。对主要问题整改事项不完整、整改举措不明确、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开展严肃问责,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强化谈心谈话精度。主动对接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了解单位政治生态、巡察整改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巡察整改的意见建议。此外,还与被巡察单位重点岗位科室负责人,就巡察发现的相关问题开展谈心谈话。与巡察组就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沟通,精准分析研判、调查核实,对发现的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建议被巡察单位出台针对性制度,堵塞管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