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 清明节前送清风 监督提醒倡廉洁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1:00   浏览次数:4990

清明将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向被监督单位发出提醒信息,要求各单位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树立清明文明祭祀新风的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一是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压实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在节前组织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

二是督促各单位推进重点防范监督。督促各单位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重点督促交通、自然和园林等部门深入研判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评估祭扫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风险,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

三是督促各单位以案示警守住底线。督促各被监督单位以案示警,将通报的案例作为教材列出负面清单,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警醒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七个严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