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组:聚焦民生热点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6:02:00   浏览次数:4418

“受疫情影响,口罩成了眼下最紧俏的物资,口罩生产所必需的滤芯材料熔喷布价格暴涨,生产厂家也随之增加。”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针对这一现象,主动出击,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熔喷布等生产企业加强监管。

一是主动沟通,及时提醒。发挥派驻优势,主动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其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部署,开展熔喷布生产企业专项整治,严把质量关、价格关,切实把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上下联动,开展检查。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市75家熔喷布生产企业开展排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卫生条件差、经营手续不全等不规范问题。其中无照经营13家,超范围经营12家,无产品执行标准32家。

三是跟踪监督,强化监管。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熔喷布生产企业列入常态化监管范围,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及时掌握新增加经营户的情况,严禁企业生产不合规产品,引导企业按质量标准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