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委党校:坚持“三个导向”布局作风效能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5:18:00   浏览次数:7168

市委党校围绕 “聚焦产业强市,聚力实干兴市,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坚持从严治校,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找全上聚神。去年,该校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培训学员、基层群众和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54条,并逐一研究落实。今年,将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聚焦查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尤其是找准查实教职员工在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工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易反复、反弹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具体措施,务实加以解决。

坚持目标导向,在对标对表上聚焦。年初,该校明确了事业追求、工作质量、管理能力、执行效率“四提升”目标。引导全校教职员工,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坚持系统思维和全校“一盘棋”思想,自觉把科室目标、岗位职责与党校工作争一流、考核进“十佳”的目标主动对接,切实增强科室目标、个人目标与全校总目标的匹配度和契合度。同时将在全校开展“学典型、提标杆、比执行、赛业绩”活动,通过推进“百千万行动(培训百名志愿者、赠送千份学习资料、武装万名党员群众)”“岗位练兵、教学比武”等多项举措,努力推动单项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水平。

坚持结果导向,在求实求效上聚力。对照“十佳单位”争创标准和作风效能建设要求,该校制定《市委党校争创“十佳单位”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将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市委党校作风效能督查办法》《市委党校首问负责制、牵头负责制(试行)》等制度规定。该校将坚持以发展的实绩和成效为准绳,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转变作风与推动工作相促进,筑牢“红色阵地”、升温“红色熔炉”、建强“红色智库”、打造“红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