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08:29:00   浏览次数:4382

    17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殷敏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初心使命、绷紧纪律之弦、永葆清廉本色,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干部出席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镇江市警示教育片《初心使命、铭记在心》,活生生的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一刻也不能停歇;反腐倡廉必须永远在路上,决不能给任何贪腐现象滋长的空间。


    殷敏希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深刻教训,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切实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学。就如何高质量回答好不忘初心这一终身课题,殷敏强调了四点意见。

    第一,答好终身课题,要求我们时刻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不动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砥砺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本色作为常抓常新的必修课,把两个维护时刻印在心上,把政治规矩时刻装在脑中,把人民群众时刻放在心间。

    第二,答好终身课题,要求我们时刻不忘使命,担当用权不妄为。领导干部必须使命在肩,为党用权,做到用权就要用在发展上、用权就要用在服务中,用权就要用在阳光下。

    第三,答好终身课题,要求我们时刻不忘纪律,修身正心不懈怠,党员干部必须慎始慎初,慎交慎处,慎独慎微。

    第四,答好终身课题,要求我们时刻不忘制度,拒腐防变不褪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真抓严管,纪检监察部门要从严执纪监督,制度化推进拒腐防变,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落地,加强监督问责,严厉惩治不正之风。 

    春节临近,殷敏要求,市纪委监委要加强明察暗访,坚决遏制春节期间四风反弹变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市实施细则要求,杜绝节日腐败,共同过好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廉节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马家胜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巫晓辉代表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019年全市案件查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