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26 17:42:00   浏览次数:4553

为进一步落实反腐败协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整改工作顺利开展。25日下午,市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等相关成员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扬中市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暂行规定》修改情况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

巫晓辉结合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和扫黑除恶整改落实情况,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在市委集中统一领导下,一起发力、积极协作,做到反腐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

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协作机制,发挥好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紧紧围绕重大问题和重大腐败案件这条主线,加强对反腐败整体工作、案件和线索通报移送、查办重大复杂案件、重大问题处理的协作。要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开展反腐败工作,实现纪律和法律双施双守。要完善监察调查与行政执法、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确保监察和司法无缝对接

三是加强反腐队伍建设,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通过集体学习、轮训、比武、实践实战等方式,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要坚持在上树标杆作表率,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