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三点发力”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20 17:27:00   浏览次数:4098

为充分发挥执纪审查工作的治本功能,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在党风廉政教育、以案促改、暖心回访三点上发力,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不断形成不敢腐的强烈震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廉政教育,构筑反腐隔离带紧盯关键节点,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该组通过联络群及时传送节日播,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紧绷廉政弦,站好廉洁岗,杜绝节日病。通过开展党纪法规专题讲课、“510我要廉思廉日主题活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今年以来,该组共计发送廉政提醒4次,推送廉政漫画11幅,通报典型案例12次,开展党纪法规专题讲课和思廉日主题活动10余次,让廉洁自律、反腐拒变的意识在党员干部内心深深扎根。

以案促改,扎牢制度篱笆墙今年以来,该组立案2件,进行党纪处分2人次。就案发单位暴露出来的制度漏洞等问题,就问题论问题,就问题改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与被监督单位8名领导干部谈话提醒,明确纪律要求、职责范畴。督促他们针对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全面开展单位自查整改,修订完善管理制度,扎实把的成效固化为的制度,在治本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治本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杜绝此类违纪违法案件再次发生。

暖心回访,提振干事精气神推行闭环工作法,适时开展回头看。该组遵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2018年受到处分的2名人员进行回访,通过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谈话,听取其对组织处分的态度、履职情况,与其领导和同事了解谈话,全面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党风廉政再教育,细心做好释法释纪,帮助其提高认识、解压疏导,提振干事的精气神,让跌倒的党员干部重新跟上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