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苦练内功强本领 筑牢底板护“森林”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17 08:55:00   浏览次数:4127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已逐步成为新常态,这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纪律约束都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积极主动适应,苦练内功,补牢短板,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新作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组内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派驻二组把克服本领恐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练内功,补短板,筑底板,促提升,着力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

坚定信念,激发洪荒之力。该组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组织参加党内组织生活,主动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先进党员事迹;高质量开展每月组内政治理论学习,重温党史新中国史,追忆峥嵘岁月;规范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自我剖析,坚定入党初心。在政治站位的不断提高中,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铁肩担道义的凌云志和拼命三郎的精气神,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勇于较真碰硬,捍卫党的纪律这条高压线。 

苦练内功,成为全科医生。今年,该组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和业务素养。积极组织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各类业务能力培训班,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派驻工作、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相关知识,并努力在日常监督中融会贯通;开展组内学习,主动更新《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相关党纪法规,增强知识储备;积极配合办案工作,抽调一名同志到一线锻炼,通过实战增加问题线索处置能力。

不辍,守护绿色森林。该组拿出看家本领,履行好 啄木鸟职责,着眼平常,抓早抓小,发现问题,清除病灶 戮力奋进守护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扛牢主体责任,通过参会监督摸透驻在单位工作,通过明察暗访提升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协助被监督单位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今年,共采取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5人次,通过拍肩膀、扯袖子、咬耳朵,引导相关同志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坚决扶歪树、治病树,确保党纪党规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准绳、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