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走现场,不走过场,监督好民政项目验收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16 09:53:00   浏览次数:4165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聚焦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为标准,参与监督2019年度部分民政项目验收工作。

找准责任主体,突出源头管控。依托项目梳理、听取汇报、科室质询等方法,了解掌握养老服务项目概况、进度、资金来源渠道等情况,督促提醒相关审批科室与各镇(街区)、主管部门形成合力。123日至5日,民政牵头、财政协同,派驻参与,组成验收小组,对32个建设类、服务类、活动类申报补助项目和2个救助类项目实地验收检查。验收小组采取查阅台账、实地走访、听取申报单位介绍等方式,重点查看3个新建老年人活动广场、9个老年人助餐点、6家养老机构设备设施改造等项目,现场监督验收科室如实、准确填写检查内容,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力求底数清楚、考评有据,防止现场检查“走过场”“做虚功”,坚决杜绝优亲厚友、显示公平现象。

派驻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要求申报项目必须落地见效、真实可靠,既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又符合民政、财政部门资金支持的方向和使用范围,严禁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行为。在随后的项目资金安排下拨集体研究会议上,派驻组立足问题导向予以监督,确保专项补助资金的科学管理和正确使用,严防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