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16:43:00   浏览次数:526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根据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24日至29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利用5个工作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此次集中学习,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领学、自学、研学、视频学习、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升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聆听红色家书,传承红色传统”“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等专题,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书籍,聆听江苏科技大学副教授郭昭昭讲授长征精神,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孤岛32年》《亚夫的梦》等专题教育片,收听《红色家书》,并赴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职责使命、激发了干事热情。 

在学习交流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先进、对照职责,谈体会认识、谈思路方法、谈对策举措。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把主题教育的各项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把主题教育与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落实一套规程、五项机制以及当前开展的各项集中整治结合起来,防止依葫芦画瓢”“上下一般粗,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巫晓辉要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力争在主题教育中发现、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各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实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进掌握各支部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举措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