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聚焦水环境治理,守护江洲碧水清流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0-09 17:29:00   浏览次数:4330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市人大、市政协水环境整治督查工作进行监督,聚焦水污染防治,守护江洲碧水清流。

学法懂法,夯实基础。为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市人大举办《水污染防治法》知识讲座,听取了市环保局相关专家的全面系统讲解,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组织开展了水污染防治相关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便于更好发挥监督职能。

突出重点,聚焦问题。该组参与了市人大环资城建委和市政协城建委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两个部门的委员深入一线,聚焦法律法规贯彻实施、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以及水环境专项整治三个方面,深入了解我市城乡水环境治理现状,全面总结存在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工作对策。

压实责任,着眼成效。针对发现的问题,市人大、市政协陆续召开了各部门工作推进会,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驻在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督促充分履职尽责,确保治理效果“实打实到位,治理工作群众“实打实”满意。

下一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充分发挥派驻优势,督促综合监督部门扛牢主体责任,狠抓督查落实,实现治水监督全覆盖、日常化,以水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