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助力“双节”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11:13:00   浏览次数:5823

为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中秋、国庆“双节”风清气正近日,市审计局主动作为,通过三项举措有效防止问题的发生。

加强思想教育,严格各项规章制度。一是组织审计人员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要求审计人员带头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意识,认真做到“正人先正己”,切实立足审计职能的充分发挥;二是组织学习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通过反面案例,引导审计干部积极向上,增强绝不触犯法律红线的意识。

充分使用第一种形态,自查自纠。深化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重点关注公务接待、会议管理等领域。坚持做到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与贯彻作风建设最新部署要求相结合,全面自查自纠与推进源头治理相结合,实现制度规定更加完善、纪律执行更加自觉,不断规范审计行为持续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持监督检查与廉政提醒并重,警钟长鸣。在“双节”期间,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审计职工告诫提醒;进行节前个别廉政谈话,对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出明确要求,使党员干部们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廉洁观念和道德观念,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纠正和预防“四风”问题的发生。(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