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驰而不息纠“四风”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16:20:00   浏览次数:5171

   “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知足常足,终身不辱;知止常止,终身不耻。中秋、国庆将至,市纪委监委提醒全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明是非,知廉耻,晓荣辱,以廉为伴,共度美好佳节。”近日,我市领导干部陆续收到这样的手机短信,这是市纪委监委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

   “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抓住中秋、国庆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借助各种方式开展纪律作风建设,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是关键。市纪委监委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扎实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向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节前廉洁短信,提醒全市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运用“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推送中秋、国庆相关纪律信息,提醒领导班子成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新上岗镇局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并将作风建设纳入培训重要内容,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在新上岗领导干部中入脑入心。

   为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督促接待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税务局、商务局、财政局、文体旅游局等职能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今年以来,共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向4个党组织印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有力推动了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我们通过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建立12345政府服务热线、政风行风热线线索移送机制等方式,广泛收集纪律作风问题线索,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