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水务集团:“三个从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1:02:00   浏览次数:5791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素质高,党的力量就会强;党员队伍充满活力,党的事业就会生机勃勃”。今年以来,水务集团始终把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一是从严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从结构上入手,重点把政治素质好、有思想、敢创新、业务能力强的知识青年、业务能手纳入视野,重点培养,吸收入党,源头上保证队伍先进性;从程序上入手,严格执行发展党员预审制度。由支部委员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经支委会集体讨论、上级党组织审核合格后,发放《入党志愿书》。严禁发展党员“走过场”,把好“培养关”、“考察关”、“发展关”、“审批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从质量上入手,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上,认真调查研究,强化教育培养。

二是从严规范党员队伍管理。进一步巩固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成果。“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加强党员管理,必须“严”字当头。将党员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通过创建党员微信群、定期电话联系、发送短信等方式,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沟通交流。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 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健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日常行为表现等全程记实制,切实做到处置不合格党员有标准、有依据,进一步纯洁党员队伍。

三是从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抓好党员入党以后的教育培养,使其党性不断增强、信念更加坚定、思想与时俱进,“让学习提升自己”的理念牢固树立,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确保其素质不断提高。进一步健全完善支部学习制度,积极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坚持不断地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的十九精神等,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着力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