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多举措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1:01:00   浏览次数:5649

近期,为进一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新坝镇纪委将问题线索的搜集作为查办案件的基础性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

一是信访调查收集问题线索。镇纪委以摸排信访举报问题为突破口,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建立村级信访信息员队伍、镇信访科信访专报报送等多种途径收集问题线索,从中梳理排查党员、村干部违纪案件线索,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线索主渠道作用。

二是部门联动挖掘问题线索。 镇纪委深化协同反腐机制,坚持“镇纪委+镇重点部门+村纪委”力量结合模式,拓展工作视野,共享案源信息,与镇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等重点部门及时沟通从受到治安处罚、刑事处罚的案件中查找党员违纪线索,力争做到信息共享,齐抓共管。

三是作风督查排查问题线索。作风检查中不定期对全镇党员干部的作风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借助我镇机构改革验收之际,对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局、12345热线等部门的服务事项进行随机抽查回访,摸排服务事项中可能存在的党员干部违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