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二季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5:58:00   浏览次数:5625

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二季度工作例会。会上,派驻三组、派驻五组、派驻八组、派驻九组、派驻十组等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汇报了二季度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何世平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派驻机构工作,巫晓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找准职责定位,在弄通做实精准监督上有新作为。要明确监督重点,拓展监督方式,围绕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三公经费专项检查、人防领域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有效开展嵌入式监督,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突出执纪问责,在正风反腐形成震慑上有新担当。要强化问题线索意识善于从零星的、碎片化的信息中分析研判问题线索要强化与巡察机构的配合,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高案件办理工作质效;要精准开展问责,认真抓实落细党风五类数据工作,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防问责的泛化、简单化

三是持续固本培元,在树立队伍良好形象上有新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好清风APP和学习强国等掌上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升业务水平围绕信访调查、线索初核、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开展实战化培训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修订的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树好家风,做好表率,做到务实低调不张扬,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