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9年第2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08:51:00   浏览次数:4742

油坊镇绷紧节日期间纪律弦  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召开节前廉政及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对作风建设的最新要求,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严防节日四风问题。二是短信提醒,营造廉洁氛围。利用短信平台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制廉政短信,让廉政信息成为领导干部随身携带的警钟,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三是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着眼于作风建设和权力运行风险突出的关键环节,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和日常生活行为的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西来桥镇严抓节后纪律作风不放松  一是严格制度管理。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日常考勤签到和请销假制度,杜绝迟到、早退现象。二是狠抓教育提醒。运用微信、短信平台及时提醒,重申工作纪律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三是加强纪律督查。节后第一天全镇党员干部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第一时间向各综合监督单位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各单位认真学习两节通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自觉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二是强化专项整治,推进作风建设。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将加强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督查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及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对照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举措,纠正四风不停歇。三是强化执纪监督,形成有效震慑。坚持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督办制度,畅通来信、来电、邮件监督举报渠道,对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一律优先处置、严查快处。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明纪律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集中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短信提醒等活动,提前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三是强化执纪问责。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问责的重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持续发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一是凝聚共识,发挥合力。与市教育局对接,齐抓共管,部门联动,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力人员严格问责。二是标本兼治,筑牢防线。从提高教育质量、推进素质教育入手,严明教育系统纪律规定,筑牢师德防线。三是宣传引导,巩固成效。加大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要求骨干教师大力开展义务导学、免费网上答疑解惑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巩固专项治理成果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专项督查  一是拉网式督查促进即知即改。重点督查全市各接种单位是否存在过期疫苗、过期疫苗处置是否规范、出入库记录是否规范、三查七对制度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即知即改。二是整改回头看确保落实到位。对全市所有预防接种单位进行回头看督查,面对面交办任务,实现对每一位预防接种人员的再培训、再教育,确保前期问题全面整改。三是廉政教育强化正面引导。强化纪律规矩教育,要求各单位规范生物制品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加强接种人员岗位责任心教育,切实保障疫苗安全。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严防四风不松劲  一是从严抓好警示教育。利用微信平台、QQ工作群转发各级纪委问题通报42次,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联络员深入学习两节《电话通知稿》精神,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强化自我约束。二是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督促 6家单位共排查集体问题41个、主要领导问题33个、班子成员问题100个,制定整改方案36个,整改措施183条,并将整改纠正工作纳入2019年度主体责任清单内容,实行责任倒逼。三是强化监督约谈机制。采取个别约谈、集中约谈、多轮次约谈的方式,把好第一道关口,节日期间共约谈重要岗位人员413人,列席重大会议9次,开展作风督查11次。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三举措严防节日腐败  一是谈话促廉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通过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部门负责人及主要领导,督促其认真履责、把好关口。二是微信告廉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各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节前廉政提醒及廉政漫画,督促时刻挺纪在前,绷紧纪律之弦。三是检查督廉开展预付卡和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严查公款违规购卡、节日隐身衣问题,确保廉风传播不停歇。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三个结合深化《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学习  一是与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提高政治能力。把学习《工作规则》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与派驻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相结合,增强专业本领。结合综合监督部门具体情况和工作实际,对照监督检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等各项工作要求,自觉将自身职责摆进去,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三是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强化自我约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模范遵守各项党纪党规,主动开展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在遵规守纪中履职尽责。

市商业(集团)总公司扎实开展利用名贵土特产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思想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通知》精神,并将文件精神及时推送至各领导班子成员,督促其对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二是行动迅速。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查找问题。三是触角延伸。将专项整治工作延伸至企业副股级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负责人,坚决严肃整治,持续推动商业系统作风转变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清单+现场模式开展突出问题销号  一是组织有力。成立由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各分管领导组成的验收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工作情况的通报》,明确整改要求、时限。二是方法科学。对照问题排查清单、销号清单,通过查看相关制度、手续、会议记录等佐证材料及现场实地抽验等方式,逐条逐项销号。三是问效追责。对连续2次未能销号整改的,通报批评且取消参与年度评先评优。目前共围绕工作作风、财务管理、内控制度等方面列出问题66项,整改措施86项,已现场销号64项,完成率97%

市金控集团三项措施严防利用名贵特产谋私利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确保集团公司全体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和掌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二是系统整治。纪检组带头查纠、亲自抓促,全体领导干部对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并将专项整治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严格管控。通过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引导,及时掌握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和纪律作风情况,督促领导干部深刻认识收送名贵特产的纪法界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工作简讯

新坝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教育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八桥镇召开巡察整改督查推进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上》《囹圄悔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经开区召开春节作风建设部署暨集中廉政谈话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电话通知稿要求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等7起通报,督促主体责任履职尽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综合监督部门窗口单位进行作风效能督查,有效防止自由散漫、效率低下等节日病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在综合监督单位召开廉政建设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干部过节免疫力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市公安局公务车节假日封存停驶、定点停放工作进行督查,严禁节日期间公车私用问题。绿洲新城、市大行公司、市粮食收储中心对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强化节前廉政再提醒、再警示,筑牢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自律防线。水务集团新制定内控管理制度11个,修订规章制度5项,切实织密制度笼子,为权力运行带上枷锁。市税务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暨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会,深入分析当前纪律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传递税务作风正能量。市农商银行在全行员工中开展天天学,天天考活动,通过工作日晨会集中考、非工作日员工自行考的形式,全面提升员工纪律意识。市人民医院开通纪检监察官方微信公众号——“扬人医纪检监察,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新媒体宣传平台,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高级中学就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向全体教师提出五个严禁,切实规范教师行为,全面强化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