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水务集团:三举措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0:54:00   浏览次数:5375

今年,水务集团通过“三抓”重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企业长效稳定和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抓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清廉如水、聚力成山,持续发扬水务特色党建文化,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 “三会一课”制度,将各类专题学习融入日常,注重全员覆盖。真正用党的理论和知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抓班子建设,发挥带头引领模范作用。一是扎实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全面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把握大局意识。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开“活”领导班子会,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实”述廉述职会。三是促进班子成员团结和谐,精神振奋,相互信任,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

抓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战斗堡垒。2019年,围绕集团年度重点工作和工程建设目标,深入开展“把党组织建在工地上,让党员服务在项目上”特色党建活动,突出“党员服务项目”、“党员服务群众”作用,发挥“治水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特征,做勤学习、懂政治、会协调、有思想、善工作的高素质党员。同时,集团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始终重视内控管理制度的完善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