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把握“三个维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0:50:00   浏览次数:5114

“按照主体责任清单序时进度的要求,请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半年工作总结,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班子成员要向党组报一岗双责履责情况……”这是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在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时提的建议。

年以来,为推动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该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以“主体责任清单”为抓手,把握“三个维度”,拧紧责任链条,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一是把握审核尺度。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在吃透全市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和差异化,“量身定制”主体责任清单。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指定专人逐项逐条审核把关,点对点反馈修改意见,确保任务清、责任明、可操作、能考核。

二是把握序时进度。在季度末、半年以及春节、五一、端午等时间节点,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序时进度要求,开展事前提醒、事中监督,要求及时上传履责实平台,实现事后“留痕”,对未达序时进度的单位进行严肃纠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把握监督力度。依托“三查一监督”联动工作机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巡察整改工作开展重点督查。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对主体责任清单不够重视,未充分征求领导班子意见;个别单位清单“自选动作不多”;个别单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该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给予谈心谈话、提醒教育,对敷衍了事的形式主义进行严肃纠治,加强工作指导,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