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八桥镇:六项举措助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09:16:00   浏览次数:6196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八桥镇广泛宣传,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推动安全生产排查更深入,整治更彻底,成效更明显。

层层召开会议,营造浓厚氛围。举办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全镇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学透会议精神,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制定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工作。结合镇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严抓关键环节。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联合信访部门建立对安全生产投诉事项的日交办、周督办、月通报机制,常态化收集民营企业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问题,及时汇集督查督办、巡察监督、日常监督等方面的信息,梳理民营企业安全生产中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排查安全隐患。针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由纪委书记和安全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起,帮助其分析和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

强化督查检查,抓好整改落实。一方面,全镇所有企业特别是涉危涉爆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另一方面,开展全面督查检查,镇领导分9个组对分工定企中的规模企业逐一排查,共检查单位40家,下发安全检查表40份,排查安全隐患78条,当场整改56条,限期整改22条;村(社区)由书记、主任带队,对本地小微企业逐一进行检查;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单位)对本行业领域内的重点企业进行抽查。镇纪委强化监督,一方面注重加强与安监办的对接,紧盯“四个关键”,深入涉危涉爆企业和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对近三年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另一方面督促职能部门加大排查力度,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路整改、一路放行、一路出问题的,将严格依纪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聘请专业人员,为企业全面“体检”。联系安全中介公司,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安全专家对全镇规模企业进行“体检”,将全镇规模企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进行专业全面的摸底,并指导企业全部整改到位,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的规模企业第一轮排查。

收集违纪线索,严格执纪执法。对大排查、大整改中限期整改的隐患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企业作为执法线索进行上报,联系上级部门,对存在重大隐患且整改不力的企业进行现场执法,已上报企业三家,现场执法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