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14:26:00   浏览次数:6097

7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何世平作领学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王东升,市纪委常委丁建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峰围绕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巫晓辉就学习贯彻两个党内文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要把请示报告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作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内涵,自觉做条例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二是模范遵守执行,把《条例》规定转化为实际行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执法者,要本着对党忠诚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主动向上级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坚决反对借请示报告工作评功摆好、搞形式主义。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在落实党员教育管理重点任务上聚焦用力,用好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形式、集中培训重要手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要方法、激励关怀帮扶要机制,教育引导党员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廉政档案实施办法要求,认真填报个人重大事项,主动亮晒家底,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围绕工作中的痛点”“症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紧跟新时代新要求、紧扣纪检监察中心工作、紧贴实际工作需要,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