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建“清廉”墙 构筑“防腐”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15:01:00   浏览次数:6822

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浓厚的党风廉政氛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建廉政文化墙,使廉洁文化浸润每一位工作人员心灵。

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洁身自好,勤俭节约”“廉洁奉公,两袖清风”等警示格言发人深省;“政治上清醒坚定,不摇不摆”“工作上清清楚楚,不错不乱”等象征画寓意深刻。这些会“说话”的墙面,时刻提醒着中心工作人员、每一位评审专家、招标人(代理机构)以及投标人,牢记使命和职责,真正做到“让每一个项目都在阳光下进行,让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公平公正,让每一笔交易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据交易中心主任刘俊介绍,交易中心从一楼至五楼利用楼梯口空间资源,结合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在墙面悬挂图文并茂的廉政名言警句,涵盖了廉洁、自律、勤俭、勤政、奉公等方方面面,通过一条条的廉政提示语,随时提醒着干部职工自警、自省、自重、自律,使廉政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

据了解,廉政文化墙仅仅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中心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统领,以建立健全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为基础,以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为载体,并在开评标室悬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相关纪律要求,在一楼公告栏张贴重点领域的法律法规,在阅览室增添党风廉政工作相关书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于中心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活动中,切实提升工作人员廉政意识、专业素